Thursday 10 January 2008

我愛我的國家

不久前, 上了一個名為 City Survival 的講座, 教導人如何在罪案累累的城市裡, 活下去. Speaker 名叫 Bala, 是我見過最好的演說者.
“You can be robbed, you can be raped, but you must not die.”

講座上看了許多讓人很不開胃的案件. 當我們都在同情 Nurin 的當而, 是否有人記得1987年有一個比Nurin 死得更悲慘的孩子, Ang May Hong...... (報導)

執筆的我, 心淌血般地抽痛.
我甚至根本不敢閱讀那篇報導.
50年的马來西亞, 我們都做了些甚麼?

回頭看看, 看見忙著示威的Bersih 和 Hindraf, 忙著捉示威者及為大選拉票的官方, 還有忙著為國家賺錢省錢得首相…

大家的忙碌好想都沒有錯, 可是, 誰來拯救我們的孩子, 拯救柔弱的女生…?

那一題作文, Capital Punishment, “該廢除死刑嗎?” 讓人心情澎湃....
我們該對這些人有大無量的寬容嗎? 而他們可曾對那些受害者存有一絲憐憫之心?! 你說我們沒有權力奪取一個人的性命, 難道他們就有?!! 有多少出獄後再度干案的壞人, 而我們竟任這些人繼續危害我們的世界…


一個十二歲的男孩, 在家裡的廁所企圖強暴自己的妹妹, 被父親逮個正著. 行兇不遂, 這孩子誘拐鄰居六歲的小女孩上天台, 強姦並把女孩推入蓄水箱, 女孩當場溺死. (Nor Shuhada Borak, 6)

十二歲的孩子, 心靈是邪惡的嗎?
我們的社會, 生病了.
奮青想救國, 怎麼救?

讓人悲痛的馬來西亞, 另一個50年後, 將會演化成甚麼樣的局面……?

我情願選擇做這個國家的逃兵......
這裡, 除了一個不再愛我的人, 又還有甚麼值得留戀的......



我愛我的國家 --- Malaysia , Truly Asia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