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November 2008

Ever After

休息了一星期, 明天又要開始工作了, 很不開心... 很不開心......
太想你, 讓我變得更沒有心工作......

---------------------------------------------------------------------------
那天, 有個人問我, 在我生命裡曾有真正放手過的東西嗎.......?

我被認為, 是沒有歷練的小孩, 固執地在自己長不大的夢境中, 執迷不悟.

那天, 我回答不了你的問題. 今天我在這裡回答.

你問我的時候, 腦子裡出現了很多東西.
舊情人、暗戀的人、權力、唸書、工作、夢想...

這裡所有的東西, 沒有一樣我得到我想要的. 有不輪到我選擇的, 有被人操控的, 有為別人犧牲的... 就是沒有為自己的.
這些, 算放手嗎? 我答不上來.

哭過、恨過、痛罵過......
可是這些, 我都一一地接受了......

放手, 到底要掙扎到怎麼樣的程度, 才算放手......?

有許多的東西, 可以為了別人, 把自己犧牲掉...... 我不開心, 真的不開心. 可是... 沒有甚麼不可以的....

這六年裡, 有過許多痛苦難過的時候. 到了最痛的時候, 我总是對自己說, 沒有甚麼比失去你還要痛的了. 於是, 我哭了... 不是為當時的痛苦而哭, 而是因為你......

除了你, 這個世上, 我想不到還有甚麼會讓我放不開......

為了十七歲的愛情, 堅持到現在, 我被別人恥笑, 被人質疑...... 許許多多的人, 難以至信我的不可理喻.

十七歲那年, 我無法說服別人相信我幼稚的愛. 二十三歲的今天, 依然沒有人願意相信.
到三十歲, 五十歲, 八十歲... 還是不會相信我嗎......?

------------------------------------------------------------------------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我試過去喜歡以為自己能夠喜歡的人. 可是, 那是極度噁心的感覺, 那是背叛你的感覺.
換一個夢, 卻給我的人生, 帶來極噁心的污點. 那時, 我是多麼確切地知道, 我不可能再愛別人......

"是不是說, 沒有做完的夢最痛."
我曾說過, 我不喜歡缺陷美. 那是在安慰自己得不到的藉口.
因為得不到, 所以最美? 還是最美的, 總是得不到?

懂得騙自己的人, 選擇前者. 我選後者.

為甚麼做戲要做"They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 那是因為現實生活難以達成, 不是嗎? (雖說現在韓劇是不慘的沒人看...)

三天三夜寫不完的大道理, 我也在為自己找千萬個, 等你的理由......

能不能, 就那麼一次, 我為了自己, 不放手......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想改变,是因为没有必要改变。
想要坚持,却换来别人一句幼稚。
你心里那个位置为何只为他而留。
没有多少人能懂。。这样的爱情。
坚持不等于任性。
但。。任性地坚持下去才是你想要的吧。
能为自己所爱而执著。
也是一种幸福。

Anonymous said...

坚持你所坚持的吧。。
你我的历练不同,所以放手的次数比你多。。
如果在我的人生,还学不会放手,
我想。。我们不会有此机会了。。
或许,这对你来说,会比较适合吧。

Anonymous said...

唉,心情好的时候看你的部落格还没有酱惨啊,要是心情不好时看你的部落格,那种心情真的是生无可恋啊!!!悲伤死人了~~

做人开心点吧!!!生命无take two呀!现在改变还不算迟啊!赶快脱离“寂寞灵魂”的世界吧,花花世界等着你。。。。

愿好~

Peng Swee said...

素以说: don't worry, be happy
别想酱多了,别再往后看,向前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