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May 2010

想家 . 沙漏

回到 這個城市
我們從前的家
粉刷得 很漂亮

回家

背著 我的公事包
左肩 加上手提電腦
手裡提著 我的大水罐

曾熟悉地 公寓走廊

灰色 洋灰地
好長的一段路
我低頭 行走

家 空蕩蕩
搬遷過的跡象
一種滄桑

還有沙發 還有床
卻冷冰冰地 擺放

因為 這是房子
不是家

想念 像一碗東炎
酸了我的鼻
我淚流滿面

怎麼 停得了

寵壞的陪伴
寵壞的 你的好
像一顆顆的沙粒
我收集

透明鏡裡
緩慢的弧廓
一秒钟的速度
痕跡 不留

你的愛 会不会
像沙漏
我的害怕 你懂吗

捉起 一把沙
透过指縫 溜走了
点点滴滴

我需要 大大罐的
強力膠
把沙 膠成大石

藏在被窩裡
和我 一块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