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March 2010

等待被遺忘的日子 之 五

三月廿四日, 一個失去意義的紀念日.
你離開後的第八年.
我在鏡前, 整一整衣裳, 對自己說, 我依然活著.

回想一年來發生的事, 像極了一部粤語慘片.

我們之間, 糾糾結結. 未完的故事, 重複上演.
沒有結局的, 依舊懸在天邊. 像一條橡皮筋, 拉扯著分開, 熱烈地回彈, 在最接近的時候, 也許短暫地觸碰, 卻永遠無法, 平靜地相連.

故事總是這樣, 可以沒有終結地, 就此告一段落.

這就是命運... 是吧...

狠了心, 踏上離家的路. 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我獨自生活.
為自己的心, 尋找一個出口. 我撥開一重又一重的叢葉, 期待每一次向前, 眼見便是世外桃源.

途中, 我遇見了一個人.
一個我深深地知道, 將會永遠烙印在我心裡的人.

有太多太多的巧合, 可怕地存在著.
讓我不得不相信, 一切早已有了安排. 注定誰將出現在你的生命裡, 在你的心上, 留下痕跡.

想起我不愛養寵物的一個小故事.
猶記得小時候, 我們家養了好幾缸的魚. 某一天, 家裡的水源有問題, 我和哥忙著換水洒藥, 卻看著魚兒, 一只接一只地反肚. 整缸的魚, 被倒入水溝的一幕, 到現在依然歷歷在目. 從那天起, 我說, 我再也不養小動物.

我對他, 說起了這個故事.
他說, 小時候他的魚兒死了, 他用了一個小盒子, 把小魚放在裡頭, 安葬在花園裡, 並在墓上種下一棵植物.

生長在死去的生命上的, 另一個生命.

那一刻, 我的心都笑了, 你不知道.

一道陽光, 透過厚重的雲, 灑在原本陰霾的草坪.
大地忽然亮起來.
我的心, 也跟著亮了起來.

你離開後的第八年.
我愛上了一個, 給我生命, 帶來一丝曙光的人.

命運的駝, 不由得我擺渡. 我戰戰兢兢, 往幸福的方向, 駛去.